郭允冲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会议上强调 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水平 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09-10-19


 
  10月17日至18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郭允冲出席17日上午的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水平,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郭允冲指出,近年来,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部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各地区各单位实际,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树立了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良好形象,为促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郭允冲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文明行业创建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群众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中央有关部门对提升行业文明素质的要求和标准越来越高,全社会对参与创建文明行业工作的热情越来越高。要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行业是进一步提升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整体发展水平的客观要求,是进一步提升住房城乡系统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提升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是进一步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有效途径。

  郭允冲要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在创建文明行业工作中,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努力推进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在6个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一是以学习宣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在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上取得新进展。二是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着力在加强道德实践,提高队伍素质上取得新进展。三是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着力在改进作风、规范服务上取得新进展。四是以全面提高住房城乡建设各行业业务工作水平为目标,在创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上取得新进展。五是以强化监督为主,在以评促创、纠建并举上取得新进展。六是以命名文明行业示范点和颁布文明行业标准为契机,着力在点面结合、以点带面上取得新进展。

  郭允冲强调,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努力开创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新局面。要精心组织,做好规划部署;要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要选好载体,广泛动员参与;要强化宣传,形成良好氛围。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措施,努力把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为促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各地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创建文明行业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对明年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审议了城市供水、城市燃气、园林绿化、物业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和住房公积金等6个行业的文明创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