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分享
来源:广东标准定额站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0-19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出席“造价改革百堂课”活动

 

10月16日,“造价改革百堂课”启动仪式暨第一堂课在广州举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赵毅明巡视员、林乐彬处长出席了活动。

赵毅明巡视员在活动中发言。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造价改革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是按照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完善市场计价规则,减少对市场形成造价的干预,发挥市场主体定价能力;二是加强全过程造价管理,特别是在投资概算审批、合同价签订和履约、工程结算阶段,加强各个部门的协同管理,做好工程造价的有效控制;三是制定工程造价数据标准,建立数据库,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技术提升传统的管理方式,逐步实现工程造价的数字化管理;全行业需要深入推进造价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改革,努力打造一个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造价行业。

 

 无标题.jpg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