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批准《坡屋面建筑构造》等九项国家建筑标准设计的通知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09-10-26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日前召开《中国低碳生态城市发展战略》成果新闻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城科会理事长仇保兴任项目总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城科会副理事长武寅出席成果发布会并讲话。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气候变化应对计划主任杨富强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李迅分别介绍了《中国低碳生态城市发展战略》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包括低碳生态城市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和实施措施等。60多位专家学者及50多位中外记者参加发布会。

  武寅在讲话时指出,全球正面临着气候变化和资源环境的巨大压力,外延增长式的城市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要求,世界城市发展模式面临着转型的抉择。中国城市需要积极实践、探索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低碳生态城市发展道路。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低碳生态城市发展战略》项目开始于2007年5月。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牵头,组织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研究部及能源研究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政策研究所及建筑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交通工程技术中心等单位开展了“2007年中国可持续城市项目(CSCI)”的研究。课题研究从2007年6月至2009年3月,历时近2年,并得到大卫与露茜尔·派克德基金会、威廉与佛洛拉·休利特基金会和能源基金会的联合支持。项目经过初稿讨论、专家集中评议、评审和送审四个阶段,先后成立了项目顾问委员会和核心专家组,召开了包括国际市长高层论坛在内的六次专家组会议,最终形成一个主报告和十个分报告。研究成果已于今年8月由中国城市出版社出版。

坡屋面建筑构造等九项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名称及编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