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分享
来源:北京建设工程造价网        时间:2022-1-6



最高投标限价市场化编制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30日,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会同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事务中心组织召开了最高投标限价市场化编制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总结会。


24b64fc054126b9df33d41c45a212bc3.jpg


   会议首先由承担最高投标限价编制工作的北京赋佳慧祥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介绍了最高投标限价市场化编制的过程、方法、成果和招投标相关情况;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总结;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认为,试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证明,试点确立的“找标杆、定单价、消影响、核差距”的最高投标限价市场化编制的技术路径是可行的,鼓励适度竞争的评标办法基本能够适应工程造价市场化形成的需要,为进一步扩大试点提供了可复制和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充分肯定了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市属国有大型企业在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工作中的担当精神;同时指出,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需要市场各方主体和相关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稳中求进,切忌把持久战打成突击战。会议还对试点项目加强履约管理和后续扩大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住建委试点工作组将继续坚持宏观指导与微观帮扶相结合的原则,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动态跟踪,及时研究分析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适时扩大试点,紧密联动市场和市场主体,扎实推进我市工程造价市场化形成机制的建立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