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分享
来源:海南省定额站        时间:2022-4-19


省标定站开展装配式定额修编调研工作


  为推进我省装配式建筑更好更快发展,3月23日至25日,省标定站总工程师杨祖华带领业务科室赴海口、临高和澄迈等地开展调研,深入全省重点项目工地及预制构件厂,了解《2017海南省装配式建筑工程综合定额》在我省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掌握装配式建筑施工工艺、新技术以及构件市场价格,征询当前市场对《2017海南省装配式建筑工程综合定额》修编的建议,为下一步装配式定额修编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一期)项目、碧桂园滨海国际2801地块项目以及海南省人民医院南院(观澜湖)等在建项目。通过现场调查、座谈等方式,了解当前我省各类型建筑在装配式施工中的各自特点、难点及构件价格信息,并与参会单位就装配式定额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对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的了解,调研组来到中铁建设海南装配式构件厂与海南金坤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装配式建筑构件、IRF等新型装配式构件材料结构和特性,并结合装配式构件生产成本等方面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为开展装配式定额修编做好材料价格的积累。  

  下一步,我站将继续广泛征求装配式定额修编意见,在结合装配式建筑现场施工工艺和构件材料价格的基础上,开展我省装配式定额修编,以助力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文?陈纪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