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住房保障体系国际研讨会召开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09-11-10

 
齐骥讲话 牟新生致辞

 
  10月28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基本住房保障体系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齐骥讲话,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牟新生致辞。

  齐骥在讲话中指出,要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住房政策体系,坚持市场在住房配置中的主导作用,坚持强化政府对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责任。加大以廉租住房为重点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快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鼓励各地区因地制宜发展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房等住房,逐步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和新近进城就业家庭的住房问题;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着力增加低总价的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完善消费政策,不断满足市场需求。逐步形成市场机制、政府支持和保障相结合的住房政策体系,满足不同收入家庭多层次的住房需求,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