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城市管理专题研究班举办 仇保兴出席并授课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09-11-11

 
  由中央组织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科协共同举办的现代城市管理专题研究班7日开班。全国市长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出席开班式并为赴澳大利亚学习培训的市长们授课。全国市长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国市长培训中心主任王忠平主持开班式。

  仇保兴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市长培训班25年来长盛不衰,主要因为3点。一是重视实用。教学的内容以实用为主,使参加培训者感到培训对自己是一种帮助,既是工作帮助,也是成长帮助、人生帮助。二是重视实例。教学的方法以案例教学为主,传授干实事的方法,特别是传授干实事的最新方法。三是重视实效。教学的标准以实效为主,把是否取得实际效果、能否以较小的成本取得较大的效益,作为衡量培训工作的重要标准。市长培训班的这些经验值得总结,并在全国干部培训系统中加以推广。

  仇保兴强调,组织市长们赴澳大利亚进行现代城市管理的专题研究,借鉴市场经济国家城市管理经验,对于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我国城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仇保兴还为市长们作了“近代西方城市规划理论演变和六次转折”主题授课。他结合具体实例讲了三大运动和霍华德的“田园城市”,功能—理性主义繁荣的产物—雅典宪章,从分解到结合—规划的系统分析时代,回归现实的社会问题—公共政策分析的日益举起,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的冲突,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的均衡—精明增长6个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