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分享
来源: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时间:2022-6-15



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中心
关于开展2022年工程造价计价活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


鲁标造函〔2022〕4号



各市造价管理机构:

根据2022年度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计划,现部署开展工程造价计价活动监督检查,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事项和检查内容

检查事项为工程造价计价活动,主要检查各类工程造价计价文件的合法合规情况。

二、检查对象

检查对象为工程项目各类造价文件。省级检查对象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2022年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鲁建标函〔2022〕7号,以下简称《联合检查通知》)中附件5指定的51家造价咨询企业中,每家企业抽取2021年度3个不同类型的造价文件进行检查。市级检查对象由各市按规定比例自行选定。

三、检查时间和形式

为减轻企业负担,工程造价计价活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与《联合检查通知》部署的造价咨询企业“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同步开展,检查步骤、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按照《联合检查通知》执行。

具体检查标准与《联合检查通知》“附件3: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成果文件质量检查评分表”中的“4.工作内容”一致。

四、检查人员

省级检查对象按照属地管辖原则,由所在市按有关规定选派检查人员和专家,报省标准造价中心后开展检查,省标准造价中心选派人员和专家随机参与部分检查。

五、其他要求

1.开展检查时,检查人员填写工程造价计价活动检查结论表(附件1)和工程造价计价活动检查记录表(附件2),并由被检查企业签字盖章确认。

2.检查完成后,各市将市级检查情况总结分析形成书面报告,连同省级检查对象相关表格邮寄报送省标准造价中心。

联系人:王嘉辰,电话:0531-51765512,邮寄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经六路三里庄17号楼402室。


附件:1.工程造价计价活动检查结论表.docx

    2.工程造价计价活动检查记录表.docx


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中心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