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分享
来源:浙江标准造价网        时间:2022-11-17




踔厉奋发谋新篇,打造浙江造价数智新高地——省建设工程造价指标分析系统V1.0通过验收




    依据省建设厅印发的《浙江省工程造价改革实施意见》中关于“加快建立国有资金投资项目的工程造价数据库,创新工程造价指数指标建设,以数据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安全高效为目标,努力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工程造价数字化平台”的要求,省造价总站以标准化为基础,以数字化为支撑,运用多种信息化技术构建我省多层级造价指标体系并取得积极成效,开发了《浙江省建设工程造价指标分析系统V1.0》(以下简称“造价指标系统”),并于2022年11月10日组织专家组对“造价指标系统”进行了验收。


   “造价指标系统”项目以省级工程造价数据库为主要数据源,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开发了综合展示、项目管理、指标查询、项目估价等功能模块,实现了按地区、工程类型等分类测算综合及单项工程造价指标的目标。


  与会专家听取了“造价指标系统”项目组的建设成果汇报,观看了系统应用演示,对系统开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造价指标系统”创新性地建立了造价数据分类、特征提取、指标分析等各类算法模型,极大地提高了数据清洗准确性和数据分析效率,为造价数智化建设提供了技术保障。


  “造价指标系统”的建设也是我省工程造价改革与实践的一项重要探索,它的建成将为我省打造工程造价数字化平台特色新样板打下基础,并为推动我省工程造价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