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分享
来源:江苏工程造价信息网        时间:2023-4-18




省造价总站开展城市有机更新等造价工作调研



    4月13日至4月14日,就浙江造价总站来我省开展工作交流之机,江苏造价总站围绕城市有机更新、装配化装修、智能建造相关造价工作组织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南京历史城区保护建设集团、金螳螂股份公司、中亿丰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


    首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南京小西湖城市更新项目,了解项目城市有机更新的设计理念、创新施工技术、计量计价难点等情况,并就城市更新材料信息价发布、造价指标编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南京小西湖城市更新项目座谈交流)


随后,调研组赴苏州考察了金螳螂装配化装修产品样板间,听取了关于装配化装修设计理念、技术工艺、计量计价难点等方面的介绍,重点围绕当前装配化装修发展面临的困难、装配化装修计价依据编制、装配化装修材料信息价发布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金螳螂装配化装修产品样板间)

最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亿丰智能建造示范项目,了解了智能建造在工程建设中的应用情况,观摩了智能机器人辅助施工、工程建设新型智能设备、BIM技术应用平台等,听取了企业对智能建造相关费用计取、智能机器人辅助施工补充计价依据等方面的建议。

(观摩中亿丰智能建造示范项目)


   本次调研围绕建筑业发展的主要方向,立足造价管理中心工作,对提升造价管理工作水平、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南京造价站、苏州造价处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