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允冲在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召开的会议上强调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10-4-2

    3月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200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审议《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点》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允冲首先肯定了200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0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和各司局的积极支持下,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实事求是,稳步实施”的原则,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公开的内容不断拓展,公开的载体不断丰富,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在强化行政权力监督、推动行政机关管理创新、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权利、促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科学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郭允冲对2010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工作有人管、事情有人做,抓好相关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三是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四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五是部办公厅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综合、指导、督促、服务等工作,要会同各司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实、抓好。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结了2009年部机关政府信息工作,汇报了2010年工作要点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摘自《中国建设报》2010.04.02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