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计价管理办法》修订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10-4-15
        2010年4月12日,《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计价管理办法》修订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徐惠琴副司长、杨丽坤处长、标准定额研究所胡传海副所长、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张德成副厅长、中价协马桂芝秘书长、吴佐民副秘书长、政策法规司刘精华同志、邀请的法律专家、教授和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工程造价管理机构的负责同志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张德成副厅长首先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河南的基本情况,并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定司、中价协、以及各省、市、区与会代表、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徐惠琴副司长对会议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会议研究和讨论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与会代表认真领会此次《计价管理办法》修订的原则和重要意义。她指出,通过对《计价管理办法》的修订,对适应当前形势发展,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计价行为和秩序,促进建设市场有序竞争和企业健康发展,预防和治理建筑领域腐败问题,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意义重大。徐惠琴副司长提出,此次修订既要符合有关法律、法规,也要与即将制定的《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的原则相适应,要站在高起点上看问题,结合实际工作,结合当前造价管理的新形势,认真研究讨论,确定修订内容,使修订后的《计价管理办法》具有前瞻性,能在较长时间内,有效地指导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增强《计价管理办法》的可操作性和执行力。
        修订起草小组吴佐民同志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起草说明和有关情况,并对《计价管理办法》有关条款加以注释。随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各省、市、区与会代表、专家准备充分,发言积极踊跃,分析透彻,从专业学术和法律层面等不同的角度,认真研究讨论了《计价管理办法》修改意见,有理有据。徐惠琴副司长一行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广泛收集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对此次研究讨论给予了高度评价,为《计价管理办法》的修订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参考意见。
(以下为配图文字)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定司徐惠琴副司长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张德成副厅长到会并致辞欢迎词
在主席台就坐的部标定司领导、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以及工作组主要成员
会议现场与会代表积极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