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专业高等院校座谈会在兰州市召开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10-8-12
    为了解和掌握我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专业或工程管理专业造价方向(以下简称工程造价专业)设置和教学,招生和就业情况,听取高校对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提出适合我国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和计划,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价协)于2010年8月3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部分工程造价专业高等院校座谈会。
    此次会议是自2002年以来中价协召开的第二次全国工程造价专业高等院校座谈会,有23所高等院校40多名领导和教授参加了会议。中价协张允宽理事长、马桂芝秘书长以及甘肃省建设厅蔡林峥副厅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议题:天津理工大学尹贻林教授介绍“亚太地区与英国工料测量高等教育与认证制度比较研究”;江西理工大学邹坦教授介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0年研究课题“工程造价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大纲及实施方案”:中价协征求“2012-2013年造价工程师继续教育内容”的意见和建议;各有关院校领导及教授交流工程造价专业教育方面的经验。与会者围绕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工程造价专业人员的学历和继续教育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与会者特别建议中价协积极支持工程造价专业学历教育,并尽可能向有关方面呼吁早日建立工程造价专业学科指导委员会,以促进我国工程造价专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