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批复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10-10-27

 鄂建文[2010]157

 

关于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职能配置、

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批复

 

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你站鄂建造价[2010]31号文收悉,经研究,现就你站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主要职责

1、负责拟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评价方法、经济参数、建设标准和工程造价的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

2负责工程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宣传贯彻并监督实施;负责组织工程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不含通信设施)建设地方标准的编制、报审及监督实施。

3负责全省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监督管理,承担全省建设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审查、工程造价执业人员资格考试、注册管理和继续教育等工作

4、负责组织编制全省各类建设工程工期定额、劳动定额、费用定额、消耗量定额及统一基价表(估价表)并监督实施。

5负责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工程预(结)算备案管理,调解工程造价经济纠纷。

6负责研究制定建设工程人工、材料、机械台班价格编制办法,收集、分析、发布人工、材料、机械台班市场价格信息。

7、负责研究制定工程造价指数测算办法,发布全省工程造价指数信息。

8负责全省工程造价应用计价软件管理

9、指导市、州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

10承办省厅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设5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党务及行政日常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监督落实;负责纪检监察、工会、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人事、劳动工资管理;负责编制站各项经费预决算,按规定上报有关财务会计报表;负责文书、机要保密及档案、专业技术资料的管理;初审各科室草拟的文件;负责各类计价定额、资料的发行和办公用品、固定资产的购置及管理;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2、标准管理科

负责拟订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制度,组织工程建设标准的编制和报审,对已发布标准实施指导和监督,组织开展标准宣贯及培训工作,收集、分析、整理标准化工作技术资料。

3、定额管理科

负责全省各类建设工程工期定额、劳动定额、费用定额、消耗量定额及统一基价表(估价表)的研究、编制、补充并监督实施;拟订计价管理规定和计价办法;负责定额的技术交底、解释和咨询工作,调解工程造价纠纷;负责指导和检查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备案管理工作。

4信息管理科

负责全省建设工程人工、材料、机械台班价格、工程造价指数等工程造价信息的收集、分析及发布;负责《湖北工程造价管理》期刊的编辑工作;负责站门户网站的运行管理和局域网的维护;负责工程造价相关应用软件的开发及管理。

5、市场监督管理科

研究制订全省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发展规划;负责建设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的初审及管理;负责工程造价专业人员资格考试、注册和继续教育管理工作;负责工程造价咨询市场和工程造价专业人员执业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略)

 

 

 

 

                             OO年八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