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颁布建设工程预、结算编制审核管理办法(试行)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10-11-2

          目前,省建设厅颁发了《甘肃省建设工程预、结算编制审核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是《甘肃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的配套办法,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建设工程预、结算编制审核的监督管理,维护建筑市场正常秩序而制定的。
  该办法主要解决当前由于建设工程预、结算编制审核过程中存在着编审行为不规范,计价程序、格式不统一,执行计价依据不准确等问题。办法从工程预、结算的编制审核依据、原则、内容、格式、要求、采用方法、编审时间、竣工结算备案、结算价款、执业单位及专业人员、工程结算争议及合同纠纷解决等进行了规范和规定。
  该办法出台后对规范甘肃省建设工程项目预、结算文件的编制、审核行为,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工程造价,提高投资效益,保证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维护工程建设各方的合法经济权益,提高建设项目预、结算的编制和审核质量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甘肃工程造价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