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在安徽调研《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

分享
来源: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时间:2014-9-24

 

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曾少华所长来皖

调研《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

 

918日,标准定额研究所曾少华所长一行,来我省进行《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的调研工作。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洐珉会见了曾所长一行,副厅长李建参加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1.jpg

李建副厅长介绍了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的情况。对《条例》的贯彻实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条例》的出台,强化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提高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水平;二是通过制度建设,规范工程造价行为,促进工程造价行业的改革和发展;三是加强政府投资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公权力的作用,积极做好工程造价服务工作。

省造价管理总站王成球站长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过程和基本内容。参加调研座谈的同志从工程造价行业的法律地位、加强政府和国有投资工程造价管理、规范工程造价市场、确保建设工程质量、防止工程建设中的腐败问题、解决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拖欠等方面,围绕《条例》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jpg 

曾少华所长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工程造价行业法制建设所取得成绩,强调科学合理的工程造价,对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希望下一步,在政府和国有投资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造价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投标报价中的工程成本界定等方面继续做好工作,将《条例》落到实处。同时,利用《条例》出台的时机,协调好发改、财政、审计、招投标等政府部门,加快工程造价全过程管理的体制、机制建设,把安徽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推向新阶段。

 

省住建厅标准定额处江冰副处长,省造价管理总站、合肥市建筑事务管理处、滁州市造价管理站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