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验交流(造价改革)
分享
来源: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时间:2014-12-26



宁夏深刻领会《指导意见》精神积极投身工程造价改革实践

 

    

    全国工程造价管理改革工作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适应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和建筑业转型发展需要发出的工程造价管理改革的总动员令,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陈政高部长的重要批示和陈大卫副部长的讲话对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令人振奋,倍受鼓舞。《改革意见》对于完善市场决定工程造价机制、规范工程计价行为、提升工程造价公共服务水平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会后,我站及时向杨玉经厅长汇报会议情况,杨玉经厅长要求在厅务会上予以传达。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工程造价管理改革工作,11月17日,在第9次厅务会上,安排我站传达全国工程造价管理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杨玉经厅长明确指示我区工程造价管理机构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改革意见》的各项任务。在近期报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关于推进我区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中,以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工程造价体系为题,对工程造价管理改革工作作了明确部署。

    12月16日,我站组织召开《全区贯彻工程造价管理改革指导意见工作座谈会》,我区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机构负责人及其业务骨干和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座谈。会议主要传达全国工程造价管理改革工作会议和《改革意见》精神,传达全国工程造价管理机构站长培训班学习情况,传达《关于推进我区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与会人员分别就推动我区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建筑产业化相配套的计价依据、计价方式、跟进措施和应对策略、政府投资工程和社会投资工程分类管理、推进人工费市场化与工程计价定额动态管理、全面推行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推行工程竣工结算备案制度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管领导厅党组成员郑德金总工程师、厅科技与标准定额处卢巧娥处长和王大钧调研员出席会议,郑德金总工程师明确要求转变观念,统一认识,宏观思考,科学谋划,精心研究,将深化工程造价管理改革工作落到实处。会议形成一致意见,按照《工程造价管理改革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要求,制定《关于推进我区工程造价管理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部署安排我区工程造价管理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