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会议日前在杭州召开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09-3-17
浙江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会议日前在杭州召开
-- www.zjzj.net 2009-03-16 --

主席台
会场一角
  为全面总结去年全省工程造价管理工作,交流先进经验,研究部署今年造价管理工作,全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会议于2009年3月11日在杭州隆重召开。省建设厅樊剑平副厅长、各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省市造价管理机构负责人、造价协会和部分甲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造价处杨丽坤处长、标准定额研究所曾少华所长等领导到会祝贺,会议由省建筑业管理局柴林奎副局长主持。
  省建设厅樊剑平副厅长作了《把握机遇、推进发展,努力开创我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新局面》的讲话(讲话稿另发),获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鼓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造价处杨丽坤处长向会议代表通报了全国各地在取消定额测定费后落实工作经费以及事业单位改革的进展情况,并介绍了标准定额司落实今年工程造价信息化建设、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附录部分的修订、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监管、建设部107号部令的修订等重要工作的安排。
  省造价管理总站张实现站长传达了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工作会议精神,接着他从深化计价管理、规范信息发布、加强市场监管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08年全省工程造价管理工作,部署了2009年六方面的工作:一是宣贯《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08),抓好本省《清单计价示范文本》的编制实施工作;二是全面开展2003版计价依据修订工作;三是加强我省建设工程信息化建设,完善计价要素动态管理办法;四是探索我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和执(从)业人员的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支持我省造价咨询企业做大做强;五是进一步抓好施工合同管理工作,建立“招标控制价”和“竣工结算价”备案管理制度;六是探索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内涵,建立管理与服务并举的造价管理新模式,加大人力资源建设的力度,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水平。
  杭州、嘉兴、舟山、台州等造价管理机构的代表分别介绍交流了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体会与成功经验。
  会议开的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