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关于调整临时设施费费率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09-3-13
《关于调整临时设施费费率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说明
    1、该意见稿对原费率标准的调整,是依据北京市地方标准《绿色施工管理规程》要求的内容,对于超出现行定额(或文件)的临时设施费(或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的部分绿色施工费进行收集、整理、分析、测算确定的,绿色施工费并入临时设施费(或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在计价报价中应单独列出,专款专用,该费用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其他仍执行现行定额(或文件)的规定。 2、《关于调整临时设施费费率的通知》将于近期由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下发文件。
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
                                                                                             2009年3月10日

                           关于调整临时设施费费率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各区、县建委,各集团、总公司,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执行《绿色施工管理规程》(DB11/513─2008)的规定及《关于在全市建设工程推行绿色施工的通知》(京建施[2008]651号)文件精神,落实绿色施工要求内容,促进北京地区环境保护建设,现将绿色施工费并入临时设施费或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自2009年3月1日起,全市所有工程必须按照《绿色施工管理规程》要求组织施工。《绿色施工管理规程》是在原有临时设施、环境保护、文明施工、安全防护标准的基础上,对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提出了一些新的更高的标准要求,需对原有的相应费率标准做出如下调整。
    (一)执行2001年《北京市建设工程预算定额》的工程,按照《关于调整临时设施费费率的通知》(京造定[2003]9号)文件附表中的相应费率乘以1.10系数计算。
    (二)执行《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的工程,分别按照京建施[2005]802号文件附表一、附表二中的相应费率和京建施[2006]88号文件中的相应费率乘以1.10系数计算。
    (三)执行2005年《北京市房屋修缮工程预算定额》的工程,按照该定额的其它措施费表中的相应费率乘以1.05系数计算。
    (四)执行2004年《北京市建设工程概算定额》的工程,按照费用定额中的综合费用表的相应费率乘以1.025系数计算。
    二、计取绿色施工费的规定
    (一)2009年3月1日以后(含3月1日,下同)签订施工合同的工程,依照本通知第一条中的(一)或(二)或(三)项的费率标准执行。
    (二)2009年3月1 日以后的在施工程,发承包双方应核实工程量,对已完的工程量执行原费率标准;对未完的工程量执行本通知第一条中的(一)或(二)或(三)项的费率标准。
    (三)对于已完工未办理结算的工程和已办完竣工结算的工程,执行原费率标准。
    (四)2009年3月1日以后未报批的工程设计概算,按照第一条中的(四)项的费率标准执行。




                     
                                                                        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
                                                                                     200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