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关于开展2016年全区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质量检查的通知。

分享
来源:广西造价信息网        时间:2016-11-2

关于开展2016年全区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质量检查的通知
 桂造价[2016]24号

 
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
    根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16年全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执业情况检查的通知》(桂建标〔2016〕30号)要求,我站定于11月开展全区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质量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通过检查,促进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提高咨询成果质量,推动相关制度建设,提高工程造价从业人员的执业能力和职业道德素养,进一步提升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社会公信力。
    二、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工作采取抽查的方式,抽查比例不低于全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总数的60%。
    三、检查范围和内容
    检查范围是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在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9月31日期间开展的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及出具的咨询成果文件。
    检查内容主要是咨询成果文件质量情况,检查重点是:
    (一)企业承揽业务是否与委托方签订格式规范、内容完整、手续完备的工程造价咨询合同;
    (二)工程造价专业人员的执业行为及咨询业务收费情况;
    (三)造价咨询业务的操作程序是否规范,盖章、签字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执行二级审查制度;
    (四)咨询成果文件的格式、内容、深度是否符合国家及自治区相关规定;
    (五)项目是否有回访记录,是否总结咨询业务的优缺点并提出解决措施与方法;
    (六)是否按要求在广西造价信息网站上进行报送。
    四、检查依据
    (一)《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49号)、《造价工程师注册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50号)。
    (二)《广西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广西人民政府令第43号)。
    (三)《<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广西实施细则》、《<建设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584~50862-2013)>广西实施细则》、广西各专业定额及相关文件。
    五、检查时间及组织方式
    (一)现场抽查时间: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9日。
    (二)集中审查时间:2016年11月至12月。
    (三)组织方式:由我站组织,广西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协助,安排专人检查。
    六、检查结果处理
    检查工作完成后,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检查情况及检查结论,并在广西住房和建设厅网站、广西造价信息网站、广西造价协会网站上进行发布和公示。对检查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在公示期满前提出异议,说明理由,并提供书面证明材料。我站会对提出的异议进行复核。检查结果确定后,将作为日后企业信用评价的一项重要指标。
 
 
广西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2016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