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阜新市造价处组织召开阜新市2017年辽宁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各专业定额宣贯会

分享
来源:辽宁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时间:2017-12-22

阜新市造价处组织召开阜新市2017年辽宁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各专业定额宣贯会





   12月8日,造价处召开阜新市2017年辽宁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各专业定额宣贯会。我市审计局、财政局、住建委城建科、建管科、招标办、各县区住建管理部门领导及全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造价咨询企业共计240人参加了会议。


   阜新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李文堂处长主持并讲话。指出要深刻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我市造价管理水平。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两个十五年的奋斗目标,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经济发展的助力,离不开工程建设,需要有序的建筑市场经济秩序。


   2017《辽宁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各专业定额》融入了最新的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等建设方式,各定额要素价格也更加贴近市场实际,这样就为国有资金或国有资金投资为主的建设工程项目提供了完善的计价依据,也为其他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提供了更加切合实际的参考计价依据。使我市施工发承包计价活动向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转变,引导工程造价行业健康发展。


   2017年辽宁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由《建设工程费用标准》《施工机械台班费用标准》《混凝土、砂浆配合比标准》《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定额》、《装配式建筑工程定额》、《绿色建筑工程定额》、《通用安装工程定额》及《市政工程定额》等23册组成。


   市造价处相关同志就2017年辽宁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中《建设工程费用标准》《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定额》及《市政工程定额》进行了详细的宣贯讲解。通过宣贯讲解,财政审计部门及全市造价行业从业人员对2017年辽宁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各专业定额有了全面的认识,对其中重要的变化有了深刻的理解,保证了新一届定额的顺利执行。促使我市施工承发包计价活动向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转变,引导我市工程造价行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