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2009年工作要点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09-3-4
    全省工程造价管理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建设中心任务和省建设厅的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标准定额的科学性、合理性,全面服务与国有投资或国有投资为主的建设工程,推动我省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贯彻落实《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逐渐完善法律法规制度
    继续深入开展《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和相关强制性标准的宣传贯彻工作,监督检查各地区贯彻工程量清单的执行情况。严格执行招标控制价审查制度,指导各地区工程竣工结算备案制度实施,制定相应的配套办法,逐渐完善我省工程造价法律、法规的制度。
    二、做好09版定额的宣贯和实施,规范建筑业企业规费的动态管理
    宣贯和实施2009年吉林省建设工程各专业计价定额,切实发挥标准定额的指导及调控作用。规范全省建筑施工企业的“三险一金”的计取,费率实行动态核定与管理。
     三、加强全省工程造价咨询市场的动态监管,建立健全清除和准入制度
    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机制,以强制性标准或条文为依据,开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执业情况和咨询成果文件质量的检查。通过行政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的清除力度。
     四、 组织2009年全国造价专业人员的考试工作,提高专业队伍的素质教育
    加强工程造价专业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完成造价专业人员的考试
工作。组织编写培训教材,指导各地区进行造价专业人员的培训工作,统一时间、统一试卷、统一批卷。为我省建设工程造价行业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
    五、继续推进建设工程造价信息化建设,完善工程造价信息发布制度,为工程建设提供服务 
    进一步推进建设工程信息化建设,完善吉林工程造价信息网,加强建筑工程实务量与建筑工种人工成本信息的测算,各地造价站加强对区域内棚户区等工程实例指标的采集,及时准确的发布人工、材料、机械租赁价格,为工程建设提供服务。
    六、大力开展调研工作,着力解决建设工程造价行业的突出问题  
    认真开展调研工作,组织各专业工作人员对执行新定额情况及定额在工程建设中的指导和调控作用进行调研,形成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为行业发展提供服务。
    七、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按照中价协的要求开展行业评优。修订《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合同(示范文本)》。完成造价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变更注册和初始注册等协会的日常工作。
    八、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树新风正气、促和谐发展”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遵纪守法意识   
 
 
                                                                                        二〇〇九年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