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部标准定额司到北京、河北调研工程造价管理工作。

分享
        时间:2018-5-16

 

 

部标准定额司到北京、河北调研

 

为贯彻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要求,进一步对接工程造价管理改革,了解地方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情况,近日,部标准定额司王玮副司长一行赴北京市造价处、河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调研。

在北京市造价处,调研组听取了北京造价处的基本情况,人员编制、职责和机构设置的介绍,了解了北京造价工作在创新思路,编制计价依据、最高投标限价抽查机制,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造价信息大数据开发利用等工作开展情况,就京津冀一体化等亮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围绕改革等热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河北,省造价管理总站介绍了近年来在工程造价信息监测、完善计价依据体系、京津冀一体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石家庄、邯郸、秦皇岛等市级造价管理机构和北戴河新区、大名县等区县级造价管理机构介绍了机构职责、人员编制情况,以及最高投标限价备案、材料价格信息采集、造价纠纷调解等方面开展的大量基础性工作。调研组听取了施工、设计、造价咨询企业对于计价依据、计价软件等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全过程造价咨询、计价依据编制、造价咨询收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