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分享
        时间:2018-6-12

征集建设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参编单位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的推动工程造价信息化工作,实现建设工程造价数据的积累和应用,根据部标准定额司工作安排,我公司主编了《建设工程造价数据交换标准》和《建设工程造价指标指数分类与测算标准》。2018、2019年我公司将编制房屋建筑、市政等9个专业的建设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工作以启动编制(详见下表)。

建设工程造价标准体系

标准分类

标准名称

编制计划

标准作用

指标指数

建设工程造价指标指数分类与测算标准

已经发布

加工造价指标指数

特征分类与描述

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

2018年编制

造价数据分类

市政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

2018年编制

园林绿化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

2018年编制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

2018年编制

通用安装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

2018年编制

矿山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

2019年编制

构筑物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

2019年编制

爆破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

2019年编制

仿古建筑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

2019年编制

数据交换

建设工程造价数据交换标准

送审稿阶段

收集造价数据

现就以上在编标准征集参编单位,有关标准编制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计划

2018年计划完成《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市政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通用安装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园林绿化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五本标准的编制工作,计划完成《矿山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构筑物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爆破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仿古建筑工程分类与特征描述标准》四本标准的初稿编制工作,《建设工程造价数据交换标准》的实践验证及送审报批工作。

二、参编单位要求

为使各标准的编制内容更加科学合理,编制组将吸纳行业内知名建设、施工、监理、造价咨询单位及造价软件公司等作为参编单位。参编单位要对工程造价专业研究深、水平高,同时对工程造价信息化理解深刻。

三、参编单位注意事项

1、各单位如申请参加标准编制工作,应以书面形式(见附件二)、并于2018年07月10日前发送到邮箱zhangjinming@jiankeyan.com,每个专业招募参编单位数量(见附件一)。

2、推荐的编制人员应该熟悉工程造价相关的专业知识,在相关领域从业5年以上,有标准编制经验者优先。

3、参编单位数量有限,同等条件下以接收邮件的时间顺序录用,如有不明之处请与编制组办公室联系。

四、编制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金明

联系电话:010-64688680-8223

 手机:13031155608

   Emailzhangjinming@jiankeyan.com

 

 

 

 

北京建科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2018年5月28日

 

 

 

   附件:表格.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