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湖北省工程造价数据监测工作培训会6月22日在武汉召开。

分享
来源:湖北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总站        时间:2018-6-25

 

 

湖北省工程造价数据监测工作培训会召开

 

      6月22日,全省工程造价数据监测工作培训会在武汉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王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童纯跃对全省工程造价数据监测提出工作要求,北京建科研软件技术公司总经理王玉恒对《国家建设工程造价数据监测平台》进行操作讲解。

    王玮充分肯定了我省的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湖北率先推进数据监测,在工作安排上体现了部里的精神。他指出工程造价行业要完成数字化的变革,必须坚持工程造价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用大数据逻辑思维代替传统管理思维来推进工程造价的改革。政府部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的要求,推进本地区工程造价信息监测的工作;企业要主动适应发展形势,提高信息化水平和市场竞争力。造价行业要将工程造价专业人员从繁杂重复的机械劳动中解放出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运用大数据分析,提供前期规划决策和经济研究高附加值的工作上,体现造价行业的价值和对全过程的贡献。

    童纯跃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工程造价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造价数据监测是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支持,为造价咨询行业监管提供数据支撑,为建筑市场培育优秀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二要高度重视工程造价数据监测工作。三要切实做好工程造价数据监测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赵毅明处长、标准定额研究所王海宏处长,厅设科处、省标准定额管理总站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工程造价管理站主要负责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软件开发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