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分享
来源: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时间:2018-10-10

  


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世界城市日”和“世界住房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直辖市建委及有关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城乡建设局,副省级市建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推动实施联合国第三次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成果文件《新城市议程》,宣传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成就,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城市日”和“世界住房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积极开展2018年“世界城市日”和“世界住房日”相关活动

  联合国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立为“世界城市日”,将每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一设立为“世界住房日”,号召全世界关注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

  请各地特别是曾获“联合国人居奖”和“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的城市按照有关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在“世界城市日”和“世界住房日”期间,组织开展有声有色、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好这两个国际平台,宣传各地在推进绿色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城市建设和城市治理,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请各单位于2018年11月底前将相关活动开展情况报我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

  二、组织参加2018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世界城市日”这一唯一由我国倡导设立的国际日,提升其国内外影响力,促进相关国际交流与合作,自2014年开始,我部即与联合国人居署(以下简称人居署)联合举办“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2018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将由我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及人居署于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徐州市举办。活动将围绕本届年度主题“生态城市,绿色发展”(英文为“Building Sustainable and Resilient Cities”),交流和展示城市可持续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方面的经验做法,探讨我国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的途径。参加活动人员主要包括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城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相关专业团体和科研院校等单位代表,人居署等有关国际组织官员,部分外国及港澳地区建设主管部门官员、城市管理者、专家学者以及驻华使领馆官员。

  请各单位按照2018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初步议程要求,派2—3人参加活动,有关差旅食宿费自理,并于2018年10月12日前将参会人员报名表传真至徐州市2018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筹备委员会办公室。

  三、组织做好相关活动的宣传报道

  “世界城市日”和“世界住房日”活动期间,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在中央主要媒体开展相关宣传报道,请各地利用各类媒体做好相关报道工作。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住房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赵文花 林晓南 罗 红

  电话:010-58934053    传真:010-68313669

  徐州市2018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筹备委员会办公室:徐 轩 房 永

  电话:0516-66998025  66998558  传真:0516-66998092

  手机:13802512689  15018416067

  附件:1.2018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初步议程

     2.2018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参会人员报名表


                                  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2018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