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分享
来源:重庆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时间:2018-11-7

造价管理总站举办“BIM技术在工程项目及造价管理中的应用”现场观摩交流会

 

为促进造价咨询企业积极适应BIM技术发展需要,进一步推动BIM技术在项目及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应用,按照原市城乡建委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快应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的通知》要求,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于2018年10月30日下午,在渝北区仙桃数据谷二期一标段工地现场,组织召开了现场观摩交流会,我市部分造价咨询企业负责人共150余名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万洪副站长就推动BIM技术在工程造价工作中的应用提出了要求,并对下阶段造价管理总站将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浩元软件有限公司分别就BIM技术在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应用现状、项目案例、发展趋势等情况进行了讲解分析;我市5家造价咨询企业就BIM技术在工程造价管理实践中的研究成果和实际案例经验作了分享交流。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中国五冶施工的“仙桃数据谷二期一标段”项目,对BIM技术应用在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和便捷有了直观感受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参加此次现场观摩会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基于BIM技术的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已经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将以本次交流观摩会为契机,在工作中加大对BIM技术应用的投入力度,积极培养掌握BIM应用技能的从业人员,不断提升企业BIM技术的应用水平和能力,以顺应工程建设信息化发展大趋势。

此次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承办单位重庆仙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浩元软件公司和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