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分享
        时间:2018-12-27

河南省第一届工程造价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11日,河南省第一届工程造价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全省工程造价方面的高手齐聚一堂,利用比赛契机,交流并提升业务技能。参赛规模创我省建设造价领域行业技能竞赛之最。经过为期半年的预赛选拔,共有39名选手脱颖而出,组成13个城市代表队,进入最后的全省决赛。 
    赛前,省注册造价工程师协会秘书长高丽萍强调了造价从业人员在建筑企业经济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本次大赛是发现人才、促进成才的大平台、好载体,是工程造价人员展示风采、切磋技艺的大舞台。同时能够通过本次大赛检视自身业务能力,与身边的同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提升工程造价专业人员的执业能力。最后达到强化工程造价行业凝聚力,促进工程造价人才素质全面提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并创造性地采取了在线竞赛的形式。全省各地的参赛选手登录竞赛系统在线答题,竞赛组织者通过后台对服务器的实时监测,可随时了解到选手的答题进度和得分情况。比赛完毕后,选手可通过竞赛系统第一时间获知自己成绩。这种形式极大地提高了竞赛组织工作的效率,节省了人力物力的消耗,确保了竞赛的公开公正,得到了参赛选手的好评。 
    本届工程造价技能竞赛中,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技术支持。土建算量和钢筋算量不分彼此,完全融合,数据模型一体化,只需切换界面,一步操作,出两个量,革命性地提升出量的效率。实操操作方面设置了以“河南省地图”为题目,各参赛选手在规定20分钟内完成实操课题,来自全省各地的造价行业技术能手,汇聚一堂,展现出真功夫、赛出了真水平。 
    通过紧张的角逐,获得一等奖的是:南阳信威队;获得二等奖的是:洛阳代表队、郑州智远代表队、郑州远大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的是:信阳代表队、三门峡代表队、许昌代表队、济源代表队、开封龙之队、驻马店代表队、安阳代表队、焦作代表队、新乡代表队;获得最佳风采奖的是:焦作代表队、开封龙之队。 
    省住建厅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活动,省建设工会、厅机关党委、厅勘察设计与标准定额处和省定额站负责同志为获奖选手颁了奖。 
    最后,河南省建筑工程标准定额站站长刘红生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讲话,期望全体造价人坚定新理想,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综合水平,制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