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分享
        时间:2019-4-16

《市政工程消耗量定额》局部修订工作启动会在汉召开

 

    4月10日,《市政工程消耗量定额》局部修订工作启动会在武汉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标准定研究所有关领导、市政专业各册主编单位的主要编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标准定额司张磊副处长对修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本次修订要着力解决部分定额消耗量与市场偏离的问题,更新四新技术、淘汰落后施工工艺项目。各编制单位要提高对编制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统一思想、紧抓落实、扎实开展,确保此次编制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议首先通过了定额修订工作组织方案,并围绕修订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的反馈、各省新编市政定额情况及经验做法进行了广泛交流及讨论。会议还确定了本次定额局部修订范围、修订原则、修订工作关键问题和重点、《市政工程消耗量定额》各册及与其他专业定额水平的协调办法等。特别是对人工消耗量进一步贴近市场给出了具体的参考方案。

各编制单位均表示本着继承、创新、担当的精神,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经费不足等困难,全力以赴投入到修订工作中,保质保量完成修订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