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分享
        时间:2019-5-17

湖北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总站赴鄂州兴业大道市政排水管道工程项目现场展开调研工作

 

 

5月13日,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总站相关技术人员赴鄂州市兴业大道市政排水管道顶管工程开展实地调研。

    鄂州市兴业大道市政排水管道为雨污分流制,采用顶管方式施工。其中污水管土方顶进长度504.9米,管径DN800,石方顶进长度825.8米,管径DN1000。雨水管直径DN1650,土方顶进80米,石方顶进445米。该项目的施工难点在于,地质情况发生变化时,需新建工作井更换顶管掘进机的刀盘,且石方顶进段为石英砂岩,地质条件差,施工效率低,现行计价依据中缺乏泥水平衡顶管机入岩的定额子目。

   省站一行通过观看顶管入岩的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以及技术人员座谈的形式,充分了解了该工程顶管入岩的施工工艺、施工组织安排以及施工工效等情况,为后续相关计价依据的补充打下了基础。